精彩回顾 | 2017深圳STEM世博会

联合技术微信公众号  

  近日,联合技术公司与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携手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和深圳市青少年校外工作协会在深圳联合举办的主题为“科技创造美好,助力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第二届STEM世博会圆满成功举办。

  2017年深圳STEM世博会启动暨首份《中国STEM教育与可持续发展白皮书》项目正式启动

  9月22日,联合技术公司全球可持续发展与企业责任高级总监柏云笛(Randy Bumps),联合技术普惠公司大中华区总裁蔡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理事长李希奎,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贾伶及多位专家学者共同出席项目启动仪式,一起启动了中国STEM教育与可持续发展白皮书项目。

  联合技术普惠公司大中华区总裁蔡多先生在启动仪式现场致辞

  随后在9月22-23日,世博会精心打造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联合技术公司全球可持续发展与企业责任高级总监柏云笛、联合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总经理孙缨(Ellen Sun)、华普航空发动机培训中心总经理付丽、联合技术研究中心(中国)热力和建筑系统主管丁金磊等重量级大咖齐齐现身,与行业专家和公众从不同角度讨论STEM教育的深度话题。接下来让我们跟随他们的步伐,回顾STEM世博会的活动亮点。

  01、STEM教育与公益年展

  在STEM教育展区,各种新鲜有趣的现场互动都人气爆棚,大朋友、小朋友玩得不亦乐乎。

  

  STEM教育展区的活动人气满满,吸引了许多中小学生参与互动,探索STEM的乐趣

  在未来职业展区,公众可借助VR等互动设施亲身体验联合技术研究中心(UTRC)真实的研发工作环境,还可以走进普惠发动机,看到里面的内部构造细节,可谓大开眼界。

  

  戴上VR眼镜,可走进普惠发动机内部,观察内部构造细节;还可亲身体验联合技术研究中心(UTRC)真实的研发工作环境

  02、首次绿色航空倡议网络(GAIN)社区学院成功举办

  联合技术公司、海航集团有限公司与《WTO经济导刊》杂志社共同举办了首次绿色航空倡议网络(GAIN)社区学院,以“STEM助力绿色航空与人才发展研讨活动”为题展开热烈讨论。

  作为GAIN的发起方之一,联合技术公司全球可持续发展与企业责任高级总监柏云笛(Randy Bumps)首先发表了以“联合技术助力青少年 STEM 教育”为主题的演讲,他重申:“联合技术在中国的企业社会责任实践与其全球社区事务行动一脉相承,我们全球社区关注之一就是推动STEM(科学、技术、工程、数学)教育,启发下一代科学家和工程师,目前我们在STEM教育领域的资助项目已经让全球超过三百万学生受益。”

  联合技术公司全球可持续发展与企业责任高级总监柏云笛以“联合技术助力青少年 STEM 教育”为主题发表演讲

  03、STEM教育与妇女儿童发展论坛

  STEM教育与妇女儿童发展论坛围绕“妇女与儿童——未来科技之光”这一主题,邀请从事STEM教育的专家、优秀企业家、创业家等嘉宾出席。联合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总经理孙缨(Ellen Sun)以“女性创新培养与职业发展”为题发表了主题演讲,并参与了圆桌讨论,从专业角度以及自我成长、创业经历等方面,与其他嘉宾一起针对女童的STEM教育畅所欲言。

  

  联合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总经理孙缨(Ellen Sun)以“女性创新培养与职业发展”为题发表了主题演讲

  

  联合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总经理孙缨(Ellen Sun)参与了圆桌讨论,从专业角度以及自我成长、创业经历等方面,与其他嘉宾一起针对女童的STEM教育畅所欲言

  04、STEM拓课

  STEM拓课邀请了8位来自各行各业把奇思妙想付诸行动的教育家、科学家、公益和商界领袖,其中,华普航空发动机培训中心总经理付丽、联合技术研究中心(中国)热力和建筑系统主管丁金磊也应邀参加,他们分别以“当高科技遇上高科技:航空发动机的培训技术创新”、 “新技术在楼宇高层避险的应用”为题,通过18分钟精彩的互动演说,分享他们如何在各自领域把对科学的热情,改变世界的理想和充满创意的职业结合起来的故事。

  2017深圳STEM世博会已圆满落幕

  但精彩不断,故事未了,

  STEM世博会每年都会在不同的城市举办,

  明年又将会去到哪个地方?

  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