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深圳STEM世博会等你来!

联合技术  


继2016年首届上海STEM世博会成功举办,今年我们即将在深圳再次与大家见面了!大会以STEM教育与可持续发展目标为主线,打造论坛、沙龙、工作坊和互动展示等创新形式,诠释STEM教育与未来职业的关系,发现多元包容文化对创新潜力的激发,探索从兴趣培养到问题解决的突破。我们在此征集对科学和技术充满热情和好奇的伙伴和搭档,加入我们!来跟我们一块儿让STEM和理想飞得更高!


  STEM教育是什么?

  STEM教育是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数学(Mathematics)的教育,旨在培养学生的科技理工素养并启发创新与实践相结合的解决方案导向的学习思路。中国推动STEM教育已经成为培育未来科技创新人才,助力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实现制造业升级发展的重要教育实践工作。

  STEM世博会看什么?

  9月21-23日,联合技术公司与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联合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和深圳市青少年校外教育协会等各界伙伴,面向公众和专业人士推出“展、论、赛、圈”四大活动板块,丰富多样的活动里面一定少不了你感兴趣的类型——

  展——STEM教育公益年展

  STEM教育展区:STEM综合素养测评、STEM工作坊、STEM挑战赛等新鲜有趣的活动等你来参加。

  未来职业展区:借助VR等互动设施亲身体验真实的研发工作环境,还能与来自STEM相关工作领域的企业志愿科学家、工程师和研发人员直接对话。

  美好科技展区和智慧公益展区:以创新互动形式展出教育、科技、公益产品,以及产品背后的品牌故事。

  论——STEM主题论坛,讲座与沙龙

  STEM教育与公益国际论坛

  “跨界合作——促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 科技助力可持续发展青年先锋论坛

  “妇女与女童——未来科技之光”STEM教育与妇女儿童发展论坛

  STEM拓课

  中外专家将通过多场跨界论坛、讲座和演讲,围绕STEM教育分享独特的经验与故事,包括STEM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的结合、STEM人才培养、女性、儿童等目标群体获取科技教育资源的平等机会和相关职业发展等多个深度议题。

  赛——“科技助力SDG”未来实验室

  面向大学在校生中的公益达人、设计高手、创客先锋,通过组队和建模,发挥奇思妙想,头脑风暴如何用科技应对可持续发展的挑战。通过1.5天的时间,5个专题LAB,帮助希望应用科技手段、创造美好发展的社会创新项目团队,加速完善自己的项目。表现出色的团队将被邀请到“跨界合作——促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 科技助力可持续发展青年先锋论坛进行路演,最终优胜团队将由大众评审团评选出,并获得资金和项目落地协助。

  圈——STEM教育联盟研讨会

  STEM教育联盟(SEA——STEM Education Alliance)研讨会:探讨包括中国各界对STEM教育的认知现状,期待在跨界推进STEM教育形成全社会达成共识、共享和共建的局面。

  首部STEM教育与可持续发展白皮书项目启动。

  STEM与教育公平工作坊

  “绿芽行动”STEM家庭志愿者训练营

  关于STEM世博会

  由联合技术公司、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的STEM世博会,旨在加强全社会在推动STEM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培养下一代科技创新人才做出贡献。STEM世博会以“教育进步,未来职业,多元包容,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每年在不同城市举办,是推动STEM教育、技术创新、社区公益与可持续发展领域跨界交流与合作的大型公益嘉年华活动。

  助力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

  2017年是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在中国的推广年。今年的STEM世博会主题为“科技创造美好,助力可持续发展目标” ,探索 “优质教育”、“工业、创新和基础设施”、“可持续城市和社区”、“促进目标实现的伙伴关系”等SDGs在中国的落实,以及SDGs给推动STEM教育带来的前景和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