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世博会·深圳 :影响力美好科技展

影响力实验室 ImpactHubShanghai  

  

     2017年 9月22日- 23日

  由影响力工场(Impact Hub 上海)主要承办的 STEM 世博会 “影响力美好科技展” 将在深圳市少年宫水晶石厅举办。来自国内教育创新、环境保护、可持续消费议题的6家创新企业、机构,将呈现STEM教育对青少年教育、环境保护等可持续发展社会议题的推动,通过展示、互动、 参与,激发青少年对STEM的兴趣, 启发科技创新的热情和认知,让公众体验科技教育带来可持续发展生活方式的价值。

  STEM 世博会 深圳-美好科技展

  时间:2017年9月22日- 23日

  地点:深圳少年宫水晶石厅

  主办方: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联合技术公司(UTC)

  联合主办方:深圳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技术研究中心

  承办方:商道纵横、Impact Hub 上海

  参展单位:深圳百造学堂、编程猫、创绿中心、泰瑞环保、一公斤盒子 、影响力工场

  编程猫

  编程猫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少儿编程教育公司,从直观的图形化编程开始,逐步推进到专业的Python和C编程,针对儿童认知特点设计创作平台及趣味课程。通过动漫化、游戏化的课程任务,AI及真人导师的悉心指导,孩子能够于编程中学会创作,锻炼出传统学科所无法赋予的逻辑思维与创造力。

  创绿中心

  创绿中心广州 是一家以环境探索创新工具的研发及应用推广为核心业务的环保公益机构。 一杯干净水项目:饮用水检测包(我测我水),地表水活动组织工具包,城市家庭净水器(DIY版),水质自动监测仪(Knowflow),黑臭水体检测工具箱等。

  百造学堂

  百造学堂青少年创新教育,基于设计学、建筑学、STEAM的项目式学习系列课程和工作坊。来自世界顶尖大学的思维训练方法,培养面向未来综合型创造性人才,把创造力还给孩子。

  学堂将于美好科技展开设:科学小屋、疯狂动物城、长桥飞虹 、木构之家、弹珠小球展示区及工作坊。

  泰瑞环保

  泰瑞环保是世界上收集,再利用和循环再生一般难以回收的不同消费后废品的出色领导者,从薯片袋到咖啡胶囊到烟头。收集的废物被再利用,升级回收或循环再造变成各种负担得起的,可持续的消费品和工业应用。

  一公斤盒子

  以盒子的形式,为那些缺乏素质教育的学校更容易地提供素质教育活动。为山区和教育资源匮乏地区的老师有一些平常难获得的教学用品就会更容易开展素质教育活动。批供一个班级使用一节课的美术、手工、戏剧、阅读盒子,装着教学用具和使用指南。

  影响力工场

  影响力工场(Impact Hub上海)是中国内地第一家Impact Hub,也是首家专注影响力创新、创业孵化及影响力投资的社群平台。与关注可持续发展的企业、政府和公益伙伴一起,通过营造共创空间,连结创变社群和提供创业孵化服务,支持创业者开启美好商业,推动可持续发展的新业态。

  2017年是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SDG)在中国的推广年,深圳是2017年STEM世博会的主办城市。联合技术公司与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联合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及各界伙伴支持机构将于9月21日至23日期间,围绕“科技创造美好,助力2030 可持续发展目标”这一主题 ,面向公众和专业人士推出“展、赛、论、圈”四大活动板块,把这项科教公益盛会推向新高。

  关于STEM世博会

  STEM 教育即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数学(Mathematics)教育的统称。STEM教育不是把四门课程分散地进行教学,而是与真实世界的应用相结合,将这几个学科整合在一起的互动学习模式。STEM教育旨在培养学生科技素养,鼓励学生把创新思想转化成实际解决方案,对培养下一代科学家、工程师和创业家至关重要。

  为了进一步促进社会各界联合推动STEM 教育在中国的发展,联合技术公司与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于2016 年10 月21日至23日在上海成功举办了首届STEM 世博会,吸引了来自国内外教育、公益和商业领域30 多位意见领袖、200 多位行业专家和1000 多名专业人士进行了分享,交流与互动。

  此外,STEM世博会推动中国STEM教育联盟(SEA——STEM Education Alliance)的建立,还为来自各行各业的意见领袖、管理者、创新者和实践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探索合作机遇,并将科技创新转变成为助力中国社会环境和谐发展,支持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推动世界前行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